Hello world! 哈囉!

Welcome to WordPress.com. This is your first post. Edit or delete it and start blogging!

張貼在 未分類 | 1 則迴響

1/8   晴
藍天白雲…陽光普照…明明是很好的天氣…可惜…太熱…
 
事物依舊…人面全非…這是我在工作的地方完全體會得到…
 
人望高處…水往低流…這是鐵一般的事實….
 
做好人並不會得到什麼好的回報…說真的…就是為了自己心靈上的快樂…
 
做壞人…並不一定會有惡報…因為他們比好人更會保護自己…
 
所謂的正義…也只不過是嘴上說說…電視劇上看到…現實那有?
 
還好我對這個世界還有一點依戀…
 
但這種感覺…正在漸漸減退…
 
這是因為我太高的界線還是….?
張貼在 未分類 | 1 則迴響

成功與否

20/7   大晴
一輪辛勤過後…又代表著這一次就快完結….
 
相比起平淡的生活…我反而享受工作時帶比我的壓力…
 
起碼…我知道自己係比人期待緊~
 
有時候
 
人總會覺得自己一事無成
 
那并不是代表你自己的無能
 
而是因為你自己的根本就沒有認真去做一樣事情而已
 
做人最緊要就係對自己有信心
 
連自己都唔相信自己
 
我諗…應該唔會有人會去相信你了~
張貼在 未分類 | 發表留言

人生目標?動力?

27/6   雨

雨…連續下了2整天.試…連續考了一個星期多…

 

中學畢業後…我只知道…朋友…變少了…知心好友…也沒有增加…

 

每天都過著行屍走肉般的日子…會出街走走…也只是因為要….

 

上學….上班和陪家人而已….人生完全沒有樂趣可言…可悲!!

 

常說要改變…都因毅力不足而告吹…很想擁有一技之長…

 

哪怕是有用與否…

 

一直以來都想得到別人認同的眼光…可是…就只有陪襯的份……

 

對於自己散慢的性格討厭極了…

 

也許…我應該選擇去台灣讀書…學會如何自己照顧自己…

 

而不是像現在…似人非人….變了社會的寄生蟲似的….

 

也許到了最後…我還是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唉….

張貼在 未分類 | 5 則迴響

給未來的自己

8/3   陰
突如其來的一股衡動…點進了自己的blog…再一次看一看自己的過去…
說真的…現在的我…還是很討厭自己…什麼說到做到嘛…就是只有一張嘴而已…
之前說的【改變】…真的很難丫…把壞習慣改掉…真的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想做更多有意義的事】…我一直向著這個方向前進…
身邊的朋友…同學…我真的很想很想融入你們之中…
也許是我太過呆笨…不會說話…所以導致會有這樣的結果吧…
半年的大學生活…也就…糊糊塗塗的過去了…怎麼都提不起勁來,,,
嘛…這些都是悔氣的說話而已…重要的是自己怎樣去對待是吧..?
長久以來的工作…我把它辭掉了…我這種半調子的性格…我想…他們早就猜到我會這樣做吧…
現在才給自己定下目標…會不會太遲了?…當未來的我…看到了這一篇文章的時候…
是不是…也一笑置之呢….?
一直以來…我所尋找的…到底有沒有存在過…
也許…這只是我的幻想…
也許…我要腳踏實地…
也許…我可以做得更好…
也許…也許…

張貼在 未分類 | 3 則迴響

新的開始

2/22   陰
新的學期,新的開始
我再也不要做吊車的
似曾相識的感覺
這也許只是
我的錯覺而已…
朋友呀,祝你一路順風~

張貼在 未分類 | 2 則迴響

6/1   雨
如常的在7點02分給自已弄好的手提電話鬧鐘把我叫起來了…
(麻…又是一個不快樂的早上…)
在床上回想昨天晚上睡前所想—執著…
在不久之前….我參加了某個調查項目….目的只是為了想學更多平常不會學到的..
可惜….又是因為某個原因….不能進行下去了…..
(同學們的努力…白費了…)
每當眾人有所期待的時候….這一句話…把大家都打沉了…..
好不容易把時間都拿出來…..(把上班的…都推掉了…)
現在….卻換來每天都在家里…..
很久以前開始心里已經想著要做很多很多的事情….到現在….好像一事無成…
到底是誰….把我的目標都奪走了…..害我不知所措…..
這時候的我…都想把所有的事情全部重新來過….但…這是不可能….
雙魚座的完美主義者….反而把我給害死了…..
張貼在 未分類 | 5 則迴響

09年總結

31/12   陰
說起來…這一年真的發生了很多事….
未過年之前…(1月)…因為錢的問題…我同細佬在blog上互罵…在此我為自己定下了目標!
(2月)…我不斷地努力著…希望自己可以考上大學~~
(3月)…波特&王杰生日…還有就是…考試….成個月都係唔係咁開心…
(4月)…母親大人生日…
(5月)…畢業考前準備…每個人都在地獄式溫書=.="!!
(6月)…好似…已經考完畢業試了?高興的是…謝師宴…看到了波特的演出!!
(7月)…畢業典禮…明明是一個開心的日子…可惜…我并不高興…(因為我身邊…沒有朋友…)
(8月)…整個月就只有工作工作再工作!!…還有就是全家人到了香港玩~
(9月)… 超級大事件…(友誼橋果單野)…同埋…有個白目問我關於psp的問題!!&理工開學~~
(10月)…還在沉迷於工作之中…
(11月)…我考到了車牌…很高興…同班大學同學出黎食野慶祝~~
(12月)…我買左車lu…很高興是gtr吶…有部車在手係唔同d ge= =+…可惜…前幾日…有點意外=0="!!
打呢篇blog的時候…我順便睇左一睇自己呢一年打的blog…發覺…原來我可以講到d咁的野!!…
雖然…目標變了…但…終點還是一樣的!!…我還記得【4年後的約定】喔~~….
各位中學的同學仔…你地呢排又過得好唔好呢?

張貼在 未分類 | 3 則迴響

小城小事

7/12   雨
10月12日…這是我最近的一次打blog…發覺原來我已經沒有打blog差唔多兩個月了…
最近….只係忙著番工放工…番學放學&研究下自己部車…
好似都冇咩野值得去講…現在我打blog的時間…本應係要番學…
但無奈要去驗車…再加上落雨的關係【藉口】…所以我選擇左走堂……
—————————————————————————————————————————-
自從入左大學之後…總覺得我的人生入面好似少左d乜野咁…就是講唔出….
諗番起以前中學miss講的一句【始終都係同中學的同學最fd】….
但係我就….唉….中學同學的聚會…好似冇我份丫….在facebook睇見d中學同學同番自己班fd玩…
自問一句…我在中學到底…有冇朋友架….?【我仲記得以前在個blog講過,【【4年後的聚會】】】
是否會成功?…很想…現在就約你地出黎…

張貼在 未分類 | 7 則迴響

奪命肉食通街賣

農場濫用抗生素餵飼食用動物,令抗藥惡菌橫行,人類自食惡果。香港大學首次為人類及動物的抗藥性大腸桿菌樣本分析惡菌基因,發現九成樣本的抗藥基因完全相同,證實人類經飲食感染惡菌,並瀕臨無藥可醫地步。丹麥早於九十年代禁止農場濫用抗生素,世界衞生組織亦發出監管抗生素用量指引,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狠批港府「落後人哋十五年」,以致惡菌傳人,促請當局設立監察制度,要求本地及內地農場呈報抗生素用量。

人類進食含抗藥性大腸桿菌的肉類,有機會受感染。此惡菌一般潛藏在人體腸道及膀胱內,輕則可致尿道感染,引起難以根治的尿道炎,常用的第一線或第二線抗生素亦束手無策,令病情不斷復發。何栢良說,抗藥性大腸桿菌亦會趁人體抵抗力弱時,例如做手術後,攻擊身體各器官。

港大○二至○四年,收集一百七十四個抗藥性大腸桿菌樣本,其中六十四個糞便樣本來自內地供港食用動物,包括豬、牛及禽畜;五十一個為尿道炎婦女尿液樣本;五十九個為大學生及兒科病人的糞便樣本。港大為惡菌做基因分析,發現逾八成食用動物樣本含有抗藥「基因匣」,其中豬隻樣本更高達八成九;人糞樣本六成七含抗藥基因匣。基因匣的作用如同食物盒,盛載「抗藥基因」,令細菌出現抗藥,並在人類間互相傳播。

動物人類抗藥基因雷同

研究發現,有基因匣的惡菌,抗藥基因較多、抗藥性及傳播力較高。整體對七至八種抗生素呈抗藥的樣本中,分別逾九成三及六成半的動物及人類樣本有基因匣。專家分析五十四個有抗藥基因的樣本,包括人類及動物,發現九成樣本的基因排序完全一樣,何栢良說:「證明抗藥基因已經在人類同動物之間散播,食用動物成為人類感染惡菌重要源頭。」

研究又抽驗本地動物,初步發現分別有高達八成八雞隻及七成豬隻含抗藥大腸桿菌,牛、貓及狗的帶菌比例則不多於兩成。何栢良直指,市民對農場在食用動物身上用甚麼抗生素或用量一無所知,認為港府有責任設立監察機制,要求本地及內地農場呈報,甚至列作本地農場的續牌條件。

港措施落後外國十五年

他批評本港的抗生素監察工作比外國落後十幾年,現時為豬隻驗尿測試抗生素水平的做法已過時,「屠宰前兩日唔食藥已可過關」。他警告指,吃壽司或未經徹底煮熟的食物可感染抗藥惡菌,「若市民成日肚屙腹瀉,可能已吞咗好多菌落肚;就算只是家人食魚生中招,同枱食飯,都會受感染」。惡菌已「通街都係」,避免吃未煮熟食物為唯一防感染方法。

食物安全中心未回應現時有否抽驗食物抗生素,只表示食品法典委員會正草擬一份有關食源性微生物的抗藥性風險分析指引,內容包括對抗藥微生物在食物中的監察。該中心會跟進,參考指引及根據港情況進行工作。

本文節錄自: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091012/00174_001.html

請問一下大家…睇完之後有咩感想!?

張貼在 未分類 | 2 則迴響